在3月3日結束第一次面試後

緊接著在3月10日接獲通過的通知

但並沒有告知第二次面試的日期 

信件內容主要提到希望可以在第二次面試前去更認識UQ的企業理念與文化

並且信件內容有提供一些方向讓我可以去補充自己對UQ的認識

最後則是在3月25日接獲將在3月31日舉行第二次面試 地點在台中的豐邑市政都心廣場

 

到了面試當天 雖然已經有過第一次面試經驗 但還是一整個緊張啊!

到達會場報到以後現場看到已經有其他夥伴在等待面試

後來經過觀察才發現 這次的面試除了有二次面試的部分外 同時還有第一次面試的安排

而一開始比我早到的夥伴和我兩個人似乎是唯一參加二次面試的(不確定更早或更晚是否有其他二次面試的人) 讓我壓力感驟升..

 

經過漫長的等待(其實沒有很久但那等待的過程相信大家都懂 就是一秒都好像一個小時一樣ㄚㄚㄚㄚㄚ)

終於輪到自己去向面試官展現自己了!!!

以下也直接條列式的分享自己遇到的問題

問題1:

簡短的自我介紹

回答1:

請參照第一次面試分享QQ 因為我講得一模一樣XD

問題2:

為什麼想來UQ 而不是ZARA或是GAP等其他服飾企業?

回答2:

建議大家去了解企業理念跟文化是必須的 因為要說服別人前必須先說服自己 同時這也是面試通知裡提到要做的功課

這部分我首先闡述對UQ的認識與了解 接著從中帶出為什麼想要加入UQ 為什麼熱愛UQ

讓面試官官感受到我對於企業是理解的 並且熱愛UQ是有所本的 而不只是隨口說說

問題3:

曾經遇到的困難與挫折?如何解決?

回答3:

請參照第一次面試分享 我還是說一模一樣的答案XD

問題4:

感受到對UQ有一定程度的理解 那麼你知道UQ的想理念嗎?想要傳遞的是什麼?

回答4:

這部分的回答我引用了社長的一勝九敗書中的內容以及招募網頁的說明 強烈建議大家要做功課!

我認為我們想爭取一份工作 或者說我們在追求自己的目標 必定要有所為 而這也是最基本的態度~

問題5:

有任何想要問的問題嗎?

回答5:

想問的問題我相信大家想知道的都不一樣,但不管如何,建議大家務必都要積極提問喔!但也切記不要為問而問,

面試是公司想要理解應徵者的同時也是幫助面試者更了解公司的機會,往這方向去想自己想問的問題相信可以幫助到大家!

 

在面試官回答完我的提問後我以為面試到此結束

就在我即將屁股離開座位時面試官忽然給了一個提醒

面試官:「如果參加下一次的面試,服裝可能要再注意喔!要正式一點!」

聽完之後超級尷尬XDD

因為我上班身穿著UQ的休閒襯衫 和第一次面試一模一樣的穿著

想說第一次面試順順利利 第二次應該照著來就可以了沒想到被特別提醒QQ 

除了尷尬 也是多了一份擔憂 會不會因為這樣沒辦法進入第三階段...

不過後來看到面試官給予肯定的表情和眼神 

讓我心情穩定許多!!於是起身道謝 結束面試~

 

PS:此次面試 是日本面試官外加一位翻譯 當我說話時需要慢慢來一句一句 翻譯會同步給面試官 相對的面試官講完後也是委由翻譯說出問題

以上就是我的第二次面試經驗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arrow
arrow

    燃燒可燃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