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3月31日的第二次面試

接著在4月6日接到了通過面試的通知並且邀約參與店鋪實習

緊接著4月8日收到店鋪實習的相關詳細通知信以及第三次面試的邀約

信件內容有提到一些實習的注意事項 包含穿著等等等

所以如果夥伴們準備去一日實習 不用太擔心

照著規定走準沒錯XD

 

4月9日 到達台中的UQ開始了一天的實習

這部分過程就不贅述 真的就是讓我們體驗觀察一天下來店長的工作

期間店長會不斷的提供訊息給我們 相對的 店長也會希望從我們身上得到反饋

一整天下來 也不是時時刻刻都跟著店長 所以會安排我們與工作同仁一起到賣場去體驗

這邊要提醒大家的是 除了體驗別忘了還是要懂得觀察唷!另外 我秉持著不懂就問的態度一直打擾工作同仁 但大家都很和善沒有不耐煩

所以 如果有什麼想問的想學的 都可以趁著當天提出自己的想法與每個人做交流 不只是店長而已~

最後店長在結束實習前 會和大家面談 希望我們提出疑問與心得(店長一整天下來會不斷的提問促進我們思考) 而後則是店長總結他對我們的觀察與建議

一整天讓我最推薦的部分 則是中午店長帶著我們共同用餐

這段時間是我認為最放鬆但最能去深入了解店長的時刻 可以坐下來與店長很輕鬆的對談聊天

店長與我們分享了他的入社到店長的經歷 也分享了未來規劃 並且從中給予我們很多建議 這感覺很棒!

總結來說 一日店鋪實習讓我體驗到下店後可能的工作生活是什麼樣子 真的很辛苦 (工作要求要簡潔迅速 要保持微笑禮儀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一切為了提供最好的賣場與服務)

但也發現到未來能勝任成為一位店長 也是我心中所想的所期盼的 

店鋪實習也堅定了自己一定要錄取的心 抱持著這樣的心態結束一天的實習

 

4月13日 決戰UNIQLO臺灣本部 我的最終面試挑戰!!!

首先到達本部的大樓後需要先在一樓換證 接著上樓打電話給email指定的手機號碼請本部同仁帶領進本部

經過前兩次面試 加上網路上的分享 我以為第三次面試的面試官應該就是CEO+翻譯

結果!!! 進到會場瞬間被震撼QQ

CEO+翻譯 外加人事部部長 行銷部部長 以及兩位FRMIC的負責人 形成六對一的狀況...

迅速調整心情 保持微笑!問好!然後開始了我的面試!!!

 

面試過程主問者是CEO 以及 翻譯 其他四位面試官則是與CEO在過程中有談話(日語) 或是協助CEO問話~ 較少主動提問

而這次的面試不像前兩次聚焦在對於公司的企業理念是否理解 完全聚焦在個人

CEO以及翻譯 先請我自我介紹接著開始提問:

1.為什麼要加入UQ?

2.可以為UQ帶來什麼貢獻?

3.在UQ的五年計畫?

4.根據什麼或者說憑什麼可以完成自己制定的五年計畫?

5.為什麼要從上份工作離職?

6.工作遇到的挫折以及如何解決?

7.怎麼解決上份工作離職因素的問題?

8.是否願意外派?

9.是否有投遞其他工作?

10.如果本次沒有錄取你?

11.有什麼問題要問的嗎?

 

這次的面試 過程中CEO一臉嚴肅沒有笑容

還好其他面試官很和善 所以我緊張的時候就會望向CEO以外的面試官

當然回答問題時則還是要看像CEO(我會定點望向CEO 但也會看向其他人 讓每個人都知道我是對著大家說話)

全程CEO以及翻譯都是看著桌面上的紙本資料(應該是履歷)以及我所口述的去提問

好像不把你挖出心底話不罷休的感覺 會感受到真的很想要認識你這個人 然後再判斷適不適合及格不及格

所以建議大家第三關面試也就是最終面試務必要釐清自己的內心想法跟思緒

這樣再回答問題時才不會一下子過度緊張 打亂了自己的步調 要讓自己"穩穩的"

會這樣建議是我自己認為 前面兩關已經有過篩選 能進入最終面試代表隊UQ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認識

所以最後要看的則是我們的表達 思考邏輯 與臨場反應

保持微笑展現自信!!!!!

 

被問到想問的問題 我舉了兩個問題提問

第一題CEO親自回答

第二題則被CEO反問 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所以在這裡也提醒各位提問真的要自己有想法 而不是隨便問問~

誠如第一次面試經驗分享提到的 提問是為了讓我們更了解公司 所以有準備的去提問才是王道~~~

當我自己回答完自己的問題 

CEO只回答了兩個字然後結束這次面試 然後我就起身道謝開心地離開XD

「及格」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 希望可以對未來想加入UQ的夥伴們有幫助!!!

 

 

 

arrow
arrow

    燃燒可燃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