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 今周刊

出處 / 今周刊   942期

 

沒臉面對年輕人,一位退休老師的沉痛告白:不要為了領這些錢,犧牲下一代

一位退休老師的「自宫」告白……

編按:年金改革,軍公教被視為最大反彈者;不過,卻有一名退休老師,頂著白髮,公開支持改革。他,說出其他人不敢說的實話……。

我叫陳彩仁,今年70歲了。我就是別人眼中吃國家、喝國家的公務員。我以前在台北市介壽國中教童軍課,55歲退休,現在我拿的退休金,

月俸加上18%優存,一年可以領84萬元。算一算,一個月6、7萬元,與退休前的薪水差不多。先前另有一個半月的年終慰問金,還有三節獎金,反正很多...

「保險精算」不敵「政治精算」 改革空轉兩年 

危機依舊存在,你我的退休金缺口仍和兩年多前一樣,但是,有一個比你我利益還更重要的事情,擋在前面。事實上,

在保險精算報告背後,還有一層燙手的「政治精算」,讓改革無法推動。這個政治糾結的力量如此巨大,連大搖改革旗幟的考試院前院長關中,都不得不低頭...

 

摘要自: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92743-113355?page=2

arrow
arrow

    燃燒可燃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