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月中投出履歷後 緊接著2月24日收到保聖那的第一次面試通知

面試時間是3月3日 地點在台中的新生研訓中心

收到通知時一整個心情緊張啊!!!腦海裡馬上想到的是如果沒有通過被刷掉怎麼辦..

於是帶著一顆忐忑的心情 開始詢問谷哥大神要怎麼準備我的第一次面試了

大家只要搜尋關鍵字「UNIQLO儲備幹部面試」或是其他類似的關鍵字 就會有許多前輩分享的經驗

所以小弟不再贅述太多 主要分享當下面試官提問的問題

首先面試通知信都會告知要比安排好的面試時間提早10分鐘到場報到

於是我提早了整整30分鐘然後會場報到的小姐跟我說要稍後

我就這樣真的等了30分鐘  所以也真的建議不管第幾次面試只要不遲到就好(指提早10分鐘報到為基準的不遲到唷!)

30分鐘後輪到我自己進去面試 一進到面試的會議室,很簡潔的一張桌子兩張椅子 face to face,然後話不多說馬上進入面試狀態

問題1:

請簡短自我介紹

回答建議1:

可以簡單介紹自己的學經歷,真的想要突出自己的部分再去做加強介紹即可。我認為自我介紹就是要舖陳讓面試官對我們感到好奇,後續面試官才可以針對他感興趣的部分深入提問更了解我們。

問題2:

你為什麼想要加入UQ?而不是選擇其他企業?

回答建議2:

讓面試官理解到我們對於UQ是有做功課的,並且是理解UQ喜歡UQ的。

問題3:

遇過的挫折?如何解決?

回答建議3: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遇到挫折的經驗,那麼就將親身經歷分享出來就好囉!但重點是挫折後我們的處遇方式是什麼,這就需要大家自己去思考囉!

問題4:

如果真的加入儲備幹部的行列,對很多夥伴來說可能沒有辦法很快的認同你,你會怎麼做?

回答建議4:

建議回答內容要有積極並且正向的態度去解決,最好可以舉例子真的遇到了那會怎麼做!

問題5:

對UQ的企業文化是否理解?

回答建議5:

這問題回答的關鍵在於是否真的認識UQ!只要多閱讀UQ的相關新聞、招募網頁的訊息,相信大家都可以順利回答這問題的!

問題6:

請問你有想要詢問的問題嗎?

回答建議6:

想問的問題我相信大家想知道的都不一樣,但不管如何,建議大家務必都要積極提問喔!但也切記不要為問而問,面試是公司想要理解應徵者的同時也是幫助面試者更了解公司的機會,往這方向去想自己想問的問題相信可以幫助到大家!

 

以上就是我的第一次面試經驗,雖然說我自己帶著忐忑的心情去面試,但在面試的過程中也提醒大家,自信心一定要拿出來,回答面試問題時所說的話必定要可以堅定地說出,面試官給予的回饋就有提到我在說話時的自信是很加分的,是讓人感到有說服力的,建議大家可以在實際面試前多在鏡子前自己練習自問自答~

arrow
arrow

    燃燒可燃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